菲诗不是小铺

【吴磊×叶筱玮】听说赵乾景又涨辈儿了[2]


“凯凯!”​

“拉你进个无限快乐的群!”​

高凯是在吃饭的时候收到叶筱玮的消息的,也没多想就回了个“好”。

然后他对着“一往吴乾,yyds”​这个群名陷入了沉思。

啊这,他要怎么跟筱玮​说,几分钟之前肖璟也以同样的理由拉他进了一个群。

而那个群聊梦幻般的名字,叫“花乾叶下,嗑生嗑死”​。


拍戏的间隙叶筱玮抽空看了​5个SSV的直播,听到他舅舅和舅妈一起过情人节的事情后,他是克制,克制,再克制……对不起没克制住。

迫不及待地打开“一往吴乾”的群,发现风袖、小忻、吕书君这几个音熊的,录屏放上来了不说,连表情包都刷过了好几轮。

为了跟上大家讨论的进度,叶筱玮爆了下手速。

“这是什么绝美爱情!”

“我在片场看的,连我助理姐姐都被我舅舅和舅妈的爱情打动。”

“顺便给她安利了一波我舅妈,啊,好优秀!”​

然后大家果然开始刷“磊哥他就是个活菩萨!”​

嗯,他们也在往自己的DNA里刻东西。

刷了一轮​之后,风袖哀伤地感叹了一句——

“赵哥和磊哥过情人节的时候,我们老板还是孤身一人呢。”​

“唉,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啊。可原来这新人旧人也只在磊哥一念之间。”

吕书君的“可我觉得磊哥会嗑的很开心”​还没打完,风袖的下一句话就出现在聊天框里。

​“毛毛老师是不是觉得跟磊哥的cp已经没有优越感了,要攻一下赵哥比较有挑战性?也是,毕竟磊哥现在已经离总受没多远了。”

吕书君想说“你也没有多攻”​,怕被风袖线下battle,想附和怕步了张思王之的后尘,果断删掉了打好的内容保持缄默,决定不参与这个可能有关失业的话题。

​“等下等下,”叶筱玮捋顺了风袖最后一句话里的“磊哥”是指夏磊,“我舅妈和夏磊老师,又是什么故事?”

“时代的眼泪啊。”​潜水了很久的谷江山突然冒泡,“当年双磊在沪圈cp界大杀四方的时候,筱玮你估计还没毕业呢。”

谷江山一冒泡,歪歪也蹦出来了,“说起来,当年双磊多能打啊,所以筱玮,入股边杰吧,不亏!”

叶筱玮没有再去参与群里的话题讨论,确实,他对于吴磊的旧事不够了解。但是他好学啊,虽然他现在知道的不多,但他可以保证,不出一个月,他一定可以成为这个群里知道吴磊往事最多的人。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不怕学不会,就怕你不学!

然后?

然后……

百度垃圾!

谷歌垃圾!

搜狗垃圾!

emmmmmm豆瓣也是个垃圾!

我靠!我舅妈的旧事怎么就没有一个地方有完整记录的啊?!我那么好一个舅妈啊!怎么就只有零星琐碎的片段啊!

紧接着他就切了小号投入了大眼仔的怀抱。

了解舅妈,从关注他的超话开始!

超话里满眼都是粉丝的夸奖,叶筱玮也一条条地看着,并连连点头表示赞同。

那是,那可是他舅妈,那可是吴磊,那可是粉丝们口中心里爱到不行实际上也优秀到不行的毛毛老师。四海列国,千秋万载,就只这么一个毛毛老师。


高凯刚刚也跟着刷了轮表情包和队形,叹了一声心累,他只是个来学习的平平无奇的直男。

他真的只是来学习的啊喂!

嗯,花乾叶下发糖了?

另一个群里,锦鲤还没下播,肖璟成了扛旗的主力,至于内容嘛,当然是赵乾景直播里说的叶筱玮相关内容。

肖璟没放视频没放图也没放表情包,但是就看那倒装到高凯一个山东人都看不懂程度的文字,就知道这糖小不了。

“心有灵犀”,高凯捕捉了一下关键字,重组了一下肖璟的语言,叼着吸管腾出两只手打字。

“筱玮是赵哥肚子里的蛔虫吗?”

群里又聊过了好几轮,高凯就嘬着奶茶窥屏,直到看到一条“筱玮这孩子挺会体贴人啊”,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下子吓成了王杰希。

因为这条消息,来自吴磊。

我靠!吴磊老师什么时候在的?筱玮嗑一往吴乾他知道,可磊哥什么时候嗑的花乾叶下?!又是什么时候在群里的?!

高凯赶紧去私敲肖璟。

“nace哥,你看看磊哥的黄壳壳,就没意识到什么吗?”

……

好家伙,群主!

妈呀筱玮我发现一个不得了的事实……不对,磊哥我发现一个不得了的事实……不对……赵哥!我发现一个不得了的事实!


叶筱玮发了条消息给吴磊,一看就是妥妥的采访任务风格。

吴磊回了条语音过去,又发了几张工作环境的照片,当然夹带了一张赵乾景的照片。

“发错了。”

套路不在新,管用就行。

让筱玮时刻吸到赵哥,这是一个优秀僚机该有的自觉。

当着节目组,叶筱玮当然不能说吴磊后面发的内容,只是播放了语音,一脸被苏到了的表情。

实际上心里,连吴磊和赵乾景他俩闺女的名儿都给想好了,就叫“朵朵”!刚刚的语音就是官宣了!

哼!什么发错了,根本就是在秀恩爱!

这是什么cql行为啊!

不过我喜欢(≧ω≦)/

喂喂喂,你这个颜文字什么情况啊!


采访结束之后叶筱玮缩回车里才开始给吴磊回消息。

先是道了个歉,说刚才那个语音是节目组的任务。

又特意圈了赵乾景那张照片回,“赵哥瘦了。”

吴磊的回复很快就发了过来——

“最近工作忙。”

赵乾景倒是确实跟他说过领声最近工作多,不止是赵乾景,吴磊工作也不少,刚语音里不还说了才从棚里出来么。

“那也得注意休息啊。”

“磊哥你也是,得按时吃饭,你再瘦可就是抢我饭碗了(。・`ω´・)给我留条活路!”

吴磊这回是隔了好一会儿才回的——

先是一张图片,简单的轻食。

“在吃了。”

虽然为了减肥也经常吃轻食,但叶筱玮觉得吴磊他们的工作强度这些绝对是不够的。

“磊哥你这也太简单了,消耗这么大营养能量跟不跟得上啊。”

吴磊手机还没倒手,才拿起叉子,又放下在对话框里敲字。

“等下还有工作呢。”

“赵哥说得对,你就是个活菩萨!太不懂得为自己考虑了!”

人生苦短,及时干饭。——叶筱玮观李兰陵朋友圈有感

人活着如果不干饭,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叶筱玮观刘明月朋友圈有感

所以,怎么可以不重视干饭呢!更何况这么晚了还有工作,不吃饱怎么干活儿!


叶筱玮转头就问赵乾景要了领声的具体地址。

“你大晚上的要过来串门?”来自海王的疑惑。

“你们晚上吃饭了吗?”

“吃完了,你要来再陪你去吃个夜宵也成。”

“我不在上海——多关注磊哥的饮食问题!”

唉,舅啊,我也只能提醒你到这儿了。


于是乎,半个小时后。

领声前台吴磊先生对着自己面前的牛排意面和一排的奶茶感到了少有的疑惑。

路过的国庆同学同款疑惑,吴老师不是一向在吃饭上不上心么,这是要,一次性补回来?

吴磊缓了缓神,想了想这最有可能是谁点的。

刚刚在和筱玮聊天,不是吧?

吴磊拍了张照片给叶筱玮发过去——

“筱玮,你点的?”

“筱玮送温暖!按着刚跟赵哥问的人数点的。”

倒是很有身为领声自己人的觉悟,不过,这温暖怎么看都应该是赵乾景代送更为合适吧。

“磊哥,记得干饭!”

这孩子,心是好的,不过这温暖温度也太高了些,轻食也是在胃里占了不少地方的不是。


高凯想了想,目前这个事情……决定还是去敲一下赵乾景。

“赵哥、筱玮和磊哥有情况他俩!”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