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诗不是小铺

【海洋之星】文手挑战一则


文手挑战一则,算是点梗?@挚影艺生w 

ooc致歉


他曾是唯一的主角。​

在张嘉元搞事情的vlog里,徐洋是这样定义武星的。

张嘉元连连称奇,徐洋这突然文青的气质他适应不来。

徐洋却不理会张嘉元的吐槽,把张嘉元往付思超那边推,让他赶紧去作下一个大死。

文青?张嘉元是怎么听出来文青的?

这句话的重点不在于唯一,不在于主角,甚至不在于那个过去式的“曾”。

重点是,他啊。

徐洋蛮喜欢这种表达的。

这种表达方式就类似于“当年我们都很穷”这个句式——说得好像现在就不穷了似的。

他曾是唯一的主角。

说得好像他现在就不是了似的。


不过徐洋的定义范围也没那么广。

不是舞台上,就只是他自己眼里。

呐,上过台的人就知道了,台上的灯光太亮,你看不清台下的笑脸,台下的人也看不清你身后的影。

所幸啊,他还在他背后,看得见那抹拉长了的影。

身前的灯光,身后的影,他都看得清清楚楚。


武星是个很有浪漫情怀的人。

有浪漫情怀的人,大多有一颗赤子之心。

不撞南墙不回头,即使看清了世间的恶意,仍旧以真诚相待。

这类人的心思一般都很好猜。

像武星,他就习惯于在歌曲里藏自己的小心思。

于是在某一天的排练室,徐洋半蹲在他的麦前打了几下手碟后。

他把《我走后的夜与昼》副歌的英文部分改成了“有人还在等我 前方的太阳”/“有人还在等我 背后的月亮”。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前方太阳是你,背后月亮也是你。


徐洋最初是不满“太阳”与“月亮”这个表达的。

倒也不是排练这首歌的最初,是知道这两个意象背后是他自己的最初。

因为“地球”是绕着“太阳”公转的,而“月亮”是“地球”的卫星,是绕着“地球”公转的。

而他们银河系的地球,是张嘉元。

无论是他绕着张嘉元公转还是张嘉元绕着他公转,这个画面都让他不能接受。


武星跟徐洋解释了好久,试图掰过来他这个认知。

徐洋依旧表示不愿意围着张嘉元公转。

武星于是拉上他叫上张嘉元坐在练习室的地上讨论起“银河系”和“太阳系”的天文学问题。

张嘉元无数次想插话让这两个笨蛋哥哥成熟一些,但是失败了。

从引力掰扯到彗星运行,最后武星说出了自己的小心思。

“我心里的月亮藏不住了,溜到前面成了太阳,可无论是太阳还是月亮,前方还是背后,都是我的,我爱的。”

阅读理解不好的人说起情话来攻击力强得很,打得浪漫专家都有些懵。

徐洋满意了。

什么你说嘉元?哦,那不重要,反正嘉元儿老异地恋人了,别人能秀他我不能秀?

他只是寻常的背景。​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