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诗不是小铺

【吴磊×叶筱玮】听说赵乾景又涨辈儿了[1]

众所周知,叶筱玮嗑一往吴乾,毕生志愿就是努力为自己的cp添砖加瓦,立志要亲手为自己的cp盖一座民政局。

作为赵海王亲手同化的没有血缘关系的亲外甥,叶筱玮在海这方面跟他舅舅一样一样的。但在嗑cp这方面,就好像是夏磊亲传的徒弟一样。有糖就能嗑,没有糖创造糖也能嗑。

这也就导致了他看吴磊时,自动戴上了一款名为“舅妈”的滤镜,并在内心疯狂弹幕。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舅舅怎么那么帅!舅妈也帅,人还这么温柔!跟我舅舅,绝配!

芜湖舅妈又在看舅舅,这个眼神,阿玮死了!

我靠!舅妈撒娇啊!这谁顶得住,舅舅有福了!

啊那里有一只活的舅妈,快去抓住问下他跟舅舅最近怎么样了!

舅妈出没,我要给我的cp发糖!快!把蛋(话)糕(筒)给我舅妈!都给我让开!正主要来发糖了!

一往吴乾,yyds!

众所周不知​道的是,吴磊嗑花乾叶下,因为只是偶尔暗戳戳地嗑,看上去也不那么明显。

沪圈的人嘛,天生带水,难免有些海洋的气息,​所以在大家感慨赵乾景“海”的时候,你以为吴磊对他的爱就会那么持久吗?

什么?你说嗑自己的cp和别人组cp会不会有点别扭?说实话可能是有那么一点点,不过这一点点怎么能跟嗑cp的快乐相比。并且自从夏磊跟他分析过自己嗑毛路的心路历程之后,他嗑的更没有心里负担了。

虽然吴磊对赵乾景一口一个“赵哥”​的叫着,可到底比赵乾景大,看着赵乾景的感觉基本就是:这就是个弟弟嘛。

等下,好像哪里不对劲??​

算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自认为身为长辈的人,通常都会有这样的一种自觉:孩子大了,该找个对象了。

​不过年岁渐长,象棋下的不好又习惯于执红的赵乾景并没能拥有对象。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还有帅!

​说起吴磊嗑花乾叶下的原因,那要从叶筱玮叫赵乾景“舅舅”开始。这是一个有点长的故事,还记得当年乾隆皇帝南巡,途径济南,路遇大雨,于济南大族夏家避雨,那时夏家的千金夏雨荷误以为门外是自家舅父,开门时一声“舅舅”,灵动的模样闯进乾隆皇帝……咳咳,扯远了。总而言之,当吴磊听到叶筱玮叫赵乾景“舅舅”时,他代到了。


​特优声录制结束庆功宴那晚,吴磊提前回了上海,叶筱玮看着孤身一人(?)的舅舅,很贴心地坐在了他身边。

唉,​你看看我舅舅,这么大岁数了(bushi),人还这么海(bushi),舅妈不在身边连个挡酒的人都没有,自己这当大外甥的,不得帮舅舅——把杯续上啊。

不是他故意要灌他舅舅,这不老话说得好,酒后吐真言嘛,不把舅舅灌醉怎么套出我cp的糖。

庆功宴难免喝酒,赵乾景心情好,也喝嗨了,叶筱玮一杯一杯的劝他也照单全收,迷迷糊糊地就有些听不清叶筱玮跟他聊的话题了。

聊着聊着,叶筱玮不留痕迹地把话题往吴磊身上引。​

说起吴磊,赵乾景那是不遗余力地夸,什么只知道心疼别人不知道心疼自己,什么​工作起来没日没夜,啥话都往外说,活菩萨这词儿都蹦出来好几次,更别说“Simon”了。

叶筱玮听的那叫一个酣畅淋漓,嗯,我舅妈好优秀!他真的好好!谁也不能与我舅妈一战!

叶筱玮一边听一边和同桌的风袖对了个眼神,都从对方的眼里读到了“kdl”​的意思。

啊,姐妹啊不是,兄弟相认。​

同桌的胡良伟默默干饭,唉,这场合不好好干饭,cp啥时候不能嗑啊。

醉得不清的赵海王扒着身边叶筱玮的肩膀,絮絮地说着吴磊的好处。兄弟这么些年,吴磊有多好他还能不清楚么,可吴老师过得那都是什么日子?!这么大岁数了,连个媳妇儿都没有,你说,这怎么能让人不操心呢。唉,他自己也不上心,也不知道着急,你说咱这条件以后要是沦落到去相亲你说丢不丢人……

叶筱玮给几乎快趴在他肩上的他舅顺毛,听着他舅嘴里吴老师这么好那么好,愈发心满意足,脸上的笑意藏都藏不住。

装着拿手机刷新闻的锦鲤默默拍下了赵哥小鸟依人这一幕,深藏功与名。


叶筱玮费劲吧啦地把醉得不清的舅舅拖尸回酒店,​给他舅塞进被窝里就迫不及待点开跟他舅妈的对话框。

“磊哥,你落地了吗。”​

咳咳,不能一上来就暴露自己嗑cp的本质。

吴磊那边回的倒是很快,是条3s的语音。

叶筱玮点开——

“嗯,到上海了。”​

听听!这霸总的声线!跟我舅舅的王子音!绝配!听听那个“嗯”​!就一个鼻音都让人苏到爆!

叶筱玮没等回复,又是一条语音——

“你们回酒店了?”​

吴磊的声音里有点疲惫的意味,上一条还只是隐约,这条就有些明显了。

你们,这个“们”还不明显么,这不明摆着问我舅舅呢么。自己精神都那么不好了还在关心舅舅,啊,这是什么绝世好舅妈!

“刚回来,我舅舅喝醉了。”​

那边这回没回语音,换成了文字。

“你俩一间房啊。”​

哈哈哈哈哈哈,查岗!是我最爱的吃醋文学!舅妈你放心,我是个正直且直的好外甥,一心捍卫你俩爱情的自己人!

叶筱玮内心疯狂弹幕,还是得克制着喜悦打字回复​——

“嗯。”​

“醉得可厉害了,一直念叨磊哥你怎么怎么好呢。”​


吴磊看到叶筱玮那一个“嗯”字忍不住想这孩子在手机那边儿得是多娇羞呢,下一秒就看到又来了这条消息。

啧,小孩子,就是爱胡思乱想。

“他喝醉了就乱说话,你不用当真。”​

我俩要有什么早就有了不是,哪还轮得到你——不对,我俩根本也不可能有什么,这孩子瞎什么担心。


叶筱玮“啧啧”​了半天,心说磊哥脸皮真薄,自己就说了个事实,调侃的话都没出口的,就开始解释了。

“没说什么胡话,赵老师酒品挺好的[挑眉]”​

​又看了看对床裹成蚕蛹的赵乾景,犹豫着要不要给磊哥分享下舅舅的睡姿?

不好吧……

当事人没同意……

不合适吧……​


吴磊刚点开锦鲤发过来的图片,叶筱玮的消息就发了过来。

哟,还维护上了。

赵乾景一醉话就密的毛病他也不是不知道,不过大概在人家喜欢的人眼里,什么样都可爱就是了。


​叶筱玮寻思着给舅舅刷刷好感度顺便从舅妈那里敲出来点糖吃,吴磊想着跟叶筱玮托付托付赵乾景,两个人心思南辕北辙,cp完全对立,话题竟然诡异地围绕着赵乾景展开了好久。

至于处于话题中心的人,在一边趁着酒意睡得沉着呢。

​最后还是叶筱玮看了眼时间惊讶地发现都三点了,又想着吴磊今天又是录节目又是赶飞机的,肯定没休息好,先跟吴磊道了晚安,催着对方去休息,自己也下线了。

至于下线前跟风袖他们拉了个一往吴乾的群,那是另一回事了。​

评论

热度(2)